Chapter 1(未完)

來自另一個時空的陌生訊息


  當人窮極無聊時,總是會想嘗試一些改變,然後幻想著:或許這個世界會藉此送上一個機會或奇遇,讓你展開一段冒險。

  你拿著手機,在火車座位上如此天馬行空地想像。紛擾擁擠的通勤人潮塞滿了整個車廂,而你在今天是個幸運兒,有幸得到了一個可以放心坐下的座位。通勤時間漫長,於是你開啟了一款名叫Lifeline生命線的app,打算來打發時間。

  這是你第一次開啟程式。載入中的綠線就像心電圖般跳躍,你的心臟也不自覺地隨著起伏跳動。

  你以為那是個聊天程式,所以從應用程式商店下載了它——社畜人生已讓你與過往老友漸行漸遠,成為邊緣的透明人,在找不到可以閒聊瞎扯蛋的對象的狀況下,你索性把運氣盲目地交給了程式的隨機參數,讓它決定接你的球的對象。

  【網路端點連接中……】

  【訊號發送源建立,IP位址建立。】

  【已連線,可進行通訊。】

  【當前模式:文字模式。】

  系統訊息停在這裡好一會兒,畫面空蕩蕩的除了輸入文字框外,沒有其他選項,連個上傳圖片的功能也沒有,更別說表符了。當你正為其功能簡陋而考慮關掉程式移除它的時候,畫面突然間就蹦出了一句話。

  「哇!什麼?居然連接上了!」

  「喂——有人在嗎?」

你好。

  事發突然你也不知道要打什麼樣的招呼,基於禮貌你選擇了最老套或稱過時且顯得嚴肅的招呼用詞。

  「報告!我是B中隊小隊長弗雷特里西.賽佛特,目前接手的任務代號是『The Eye』大型渦殲滅作戰,預計兩個小時多之後就會到達目的地。」

  然而對方的回答,卻出乎你意料外的……莫名其妙?

B中隊?任務?The Eye?你在說什麼啊?

  一連串超乎常識且無法理解的名詞閃現在螢幕上,讓你不由得驚嚇住了。你愣了好一會兒,猶豫思考著是否要繼續理會這個看起來莫名其妙的怪人,最後還是決定坦白你的內心話,滑動手指輸入以下文字:

你是詐騙集團嗎?

還是直銷……有聽過安麗嗎?

  「你在說什麼呀?你沒聽過『The Eye』,可是我們不是正要去The Eye執行任務嗎?」

對,完全沒聽過。即使現在都已經二十一世紀了,也還是沒聽過。

  「伯恩哈德,是你吧?這次出任務我可是很緊張的,別開我玩笑了。」

我不是伯恩哈德,我想我也不是你認識的任何一個人,我只是閒著沒事想聊天的陌生人。

  看著對面好陣子沒動靜,你已有了當場被封鎖、甚至是將人生第一個封鎖賞給對面的陌生人的準備。

  「真的嗎?啊,或許有可能是那個原因……這樣來說的話,C. C. 做的這個通訊器可真的是厲害。」

  「不好意思嚇到你了,那我重新自我介紹:我叫弗雷特里西,賽佛特是我的姓氏。我隸屬於連隊——是以保衛被渦和異界生物侵蝕的世界為己任的民間自衛軍隊 ——B中隊是我所屬部隊的代號。 」

  「剛剛提到的伯恩哈德是我的雙胞胎兄弟,他是哥哥、我是弟弟。」

  「C. C. 是我們部隊裡的工程師,幫我們做了這個通訊器。本來用途是想讓我們能在渦裡彼此聯絡,確保完成任務,畢竟這次任務必須雙方同時執行,必須要將時間差盡量縮小。」

所以你本來是想找你哥聊天?

  對方的反應不是你想像中的暴怒或執拗,而似乎是明白了現在你們之間的狀況,對話用詞和態度也馬上就修正了。

  而你也在心裡坦承:把你誤認成哥哥的這位「弟弟」還挺可愛的。和異世界的人通訊,姑且不論是真是假,這種科幻小說的場景,玩起來還蠻有趣的。

  「嘿嘿是啊,想說到達目的地之前光是睡覺有些無聊,就把玩了一下通訊器,沒想到居然能連接上異界的訊號,就和你連接上了 。這樣說起來也算是一種奇特的緣份吧?」

  「對了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  你將一串文字作為自己代稱,輸入至文字框內。

  「真不錯的名字,那麼請多指教了!」

你之前提到的渦是什麼東西?如果有時間的話,可以詳細解釋一下。

  「渦啊,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巨大的漩渦,它是連接異世界的通道,從裡面會跑出很多吃人的怪獸——吼吼我要吃了你——像這樣。」

  你噗哧一聲,被他模仿怪獸的語氣給逗笑了,忍不住在車上笑了出來。

居然這麼可怕,那不是很危險嗎?

  「是啊,很危險,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要關閉這個渦,這樣就不會有怪物跑進來吃人了。」

真是辛苦了。

  「只要任務能夠成功,這些辛苦也是值得的。」

  有時人就是這點奇怪,明知道對方講的是離奇到脫離現實、作為一個常識人看來根本就不可能相信的事,當他講得很認真的時候,會不自覺地下意識想相信他。你想,反正看對方能胡言亂語出什麼東西,也挺好玩的;如果真的是穿越了時空,那就更有趣了。

火車快到站了,我得先下線了,晚點再跟你聊。

  「喔好,那我也先休息一下,等到達之後再通知你,大概是兩個小時之後吧。」

  【弗雷特里西休息中。】

 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機制,還蠻有趣的。你在心裡這樣為這次結束的對話總結,而後便放下手機,走向回家休息的路。

  殊不知,這兩小時足足讓你等了兩天。

  【文字轉語音系統初始化完成。】

  【當前模式:語音轉文字。】

  「到達目的地了!」

你這「兩小時」過得還真久,我這邊已經過兩天了。

  你看到了手機的推播訊息後打開了app,邊碎念埋怨邊酸溜溜地打著字。這兩天,除了對面螢幕閃著「弗雷特里西忙碌中」以外,連想要發個留言確認狀況,系統也不讓你回,只能看著對話框乾瞪眼。

  「真的嗎?抱歉抱歉,讓你等那麼久,或許我們兩邊的時間流動方式不太一樣。」

  「啊,不好意思,有人在叫我,稍等一下。」

  【弗雷特里西忙碌中。】

  「喂——C.C.是嗎?有聽到,聲音還蠻清楚的。」

  「我有嘗試聯絡伯恩哈德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都無法聯繫上。反而連到了——不,沒事。」

是你之前提到的工程師C.C.嗎?他也有在用這個通訊器?

  「嗯對,他總共做了三個通訊器,一個給我,一個給伯恩哈德,一個他自己拿著。剛剛我們在測試對話。」

  「這個渦有兩個入口,伯恩哈德是在另一個入口率領另一支隊伍。C.C.則是跟著我支援我這組小隊,所以我們距離很近。」

  「不過現在出了點狀況,是說原本應該要能聯絡到伯恩哈德,但卻連線到你這邊了。」

那不是很嚴重嗎?要怎麼辦?

  「也只能放棄聯絡,直接按照之前模擬任務的流程去進行了。現在這個時間點也沒辦法回頭去修通訊器。」

  「這個渦是需要同時取走兩邊的核心,才能夠關閉,我們帶走核心之後再用核心創造出通道回到原本的世界,這樣任務就算完成了。所以通訊器不是必需品,它只是要確保我們兩邊行動的時間差不會太大。」

原來如此……雖然你剛剛說的,我大部分都還是看不太懂,不過看起來你的任務很複雜又相當重大。

是說你現在還在跟我聊天,這樣沒問題嗎?

  「這是一個重要的任務,我也知道現在當下還在跟你聊天,這樣很不好,但是……」

  「和你聊天之後,至少比較不會緊張了。如果不幸到了需要立遺囑的時候,也還有你可以幫忙傳話,哈哈。」

別、別拿這個開玩笑,這不好笑。

  你突然有一種不祥的擔憂感。

     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按5下Like!

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。

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,點5下Like就可以贊助我的文章。
化讚為賞,支持創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