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5

以愛為誓,你將永不獨行


  彷彿暴風雨即將席捲來臨前的寧靜一般,聖女之館的所有人都屏息以待。

  這一天,是那個人,將要取回最後一段記憶的日子。

  弗雷特里西,在這棟大宅裡面沒有人不知道這個名字。因為所有新人自暗房召喚甦醒過來,他通常是繼布勞與聖女之子以後第三位過來搭話的人,不少新手也是由弗雷特里西來帶領、指導和訓練。

  因此,他要取回最後記憶的動向,也備受眾人矚目。

  「終於到了這個時候了呀,弗雷特里西。」在前往儀式會場的路上,作為老搭檔隊友的陪同者之一──柯布說道。

  「是啊,雖然之前陪同了不少人的最後儀式,不過輪到自己時倒是沒什麼實感呢。」

  「而且很多人的表現都很平淡哪,例如伯恩哈德。」弗雷特里西笑著調侃了隨行在旁的哥哥,伯恩哈德也只是斜睨看了弟弟一眼。

  另一位陪同者利恩牽著人偶的小手同行,不時回頭望向躲在遙遠後方、卻又執意跟上的兩位女性。就這樣,一行人來到了進行儀式的房間,而三位侍者也已將相關用品準備好。     *  *  *     「這個,是恢復最後記憶的死亡與生命碎片。」聖女之子將雙手舉高,捧著的碎片交給了弗雷特里西,放置在他的掌心之中。弗雷特里西慎重地收下,並且試著對聖女之子表現出微笑,要她放心。而閃耀著異樣色彩的各色碎片在離開人偶之手、交付給儀式者之後,不消幾秒的時間便化為光芒消逝。   頓時,原本還掛在弗雷特里西臉上的笑容突然僵住,眼神喪失了焦距,像是看著遠方不存在的事物般,陷入回憶的漩渦之中。

  「哈啊……啊……」倏然間他瞪大了雙眼,倒抽了一口氣,渾身不自覺地顫抖著。

  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」

  無法承受的痛苦排山倒海而來,弗雷特里西忍不住抱頭跪縮在地上,失控地嚎啕大哭。
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怎麼這麼突然?」利恩詫異地驚呼。

  在一旁的聖女之子也因這樣的突發狀況受到驚嚇,忍不住跟著哇哇大哭了起來,侍者們見狀趕緊試著安撫。

  「伯恩哈德,快把弗雷特里西帶回房間!」

  柯布揮手大喊道,聞言的伯恩哈德點了點頭,利恩也協同幫忙,趕緊扛起跪倒在地已失去意識的弗雷特里西離開。     *  *  *     死亡,不斷重複的死亡,成為他心底最深處恐懼的夢魘。

  當弗雷特里西醒來時,發現自己躺在休息室的床上,伯恩哈德坐在床沿守候著他。   「哥……」他微弱地呼喚著,同時間也感覺自己的喉嚨嘶啞疼痛得緊。「我還活著嗎?」

  「以現實來說,我們都已經死了。」

  「是嗎?哈……哈哈哈。」

  「弗雷特里西,你到底看到了什麼?」

  弗雷特里西微弱地笑了笑,「和你看到的一樣:無法逃離的死亡與虛無。」

  他指著額角上的傷疤,「你一直想知道這傷是從哪來的,對吧?我可以告訴你答案了:在渦裡,我們遇上了飛龍王。」而後比劃了個爪子抓下的手勢,「這道傷就是這樣來的。」

  「無論我做了什麼,都無法改變結局,所有的人都死了,包括我自己。死了一次、又一次,我也忘了到底死了多少次了。試著逃走,卻怎麼樣也逃不開。最後,我發現我什麼也做不到。那時我才深刻的了解:原來人類是那麼的渺小,自己是那麼的無能。」

  「弗雷特里西……」

  弗雷特里西從一開始嘲諷的哼笑,到最後彷彿要笑盡一切地放聲大笑著。像是放棄了生為人的意義,因而走入窮途末路的行屍走肉,嘲笑世事無常也嘲笑宛若丑角的自己。

  「如果死亡才是『真實』的話,那麼活著又有什麼意義?到頭來,所有的事物都會被破壞,終究得歸於『虛無』。想到這裡,我覺得還不如將這一切、將那些幸福的假象,全部毀滅算了──」

  「弗雷特里西!」

  伯恩哈德以略顯粗暴的吻強硬地中止弗雷特里西的話語,這意外而主動的吻讓對方猛的睜大了眼,暫時停止了思考。伯恩哈德他並沒有多想,只是單純覺得若要將弗雷特里西從黑暗的記憶深淵中拉回現實,這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。

  隱藏在冷淡外表下的是濃烈而深沉的感情,隨著熾熱的深吻一點一滴化開那汙染內心的無垠黑暗,兩人的時間彷彿就此靜止成為永恆。其實伯恩哈德自己也明瞭,他同樣也是愛著那作為自己的半身、血緣至親的雙生弟弟。

  只是比起肉慾的佔有,他希望彼此享有的是更為長久、能夠並肩而行的關係。就像那孩提時代,自己牽著哭得唏哩嘩啦的弟弟引領至回家的路;就像弗雷特里西帶著失去記憶的他,一步一步尋回那失落的靈魂碎片,兩人一起,永不獨行。

  「弗雷特里西,想不出生存意義的話──」唇瓣分離,伯恩哈德撫著弗雷特里西的臉頰,輕聲喚著他的名字,以極其認真的神情看著那尚帶迷離的綠眸,一字一句宣誓那以愛為名的咒縛:「那就為了我,活下去。」

  「當初你為了我,不惜用盡各種手段,忍辱負重去爭奪出戰的機會,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,就只是為了讓我恢復記憶。」

  「那麼現在,還有當你不知為何而活的時候,你就把我──你的哥哥,伯恩哈德‧賽佛特──當成你的生存意義吧。」

  至此,當弗雷特里西反應過來的時候,他發現眼眶中早已滿是淚水。因信念崩壞離析而喪失生存目標,最後選擇放棄自己的棄子,因為那愛的誓言,重新被賦予存活的動力──為了雙生的彼此,活下去。

  「伯恩哈德……伯恩哈德──」長久壓抑累積下來的思念與苦楚,隨著記憶恢復而同時爆發,化為止不住的眼淚潰堤而下。弗雷特里西就像溺水者抓住那救命稻草似的緊緊抱住伯恩哈德,在那溫暖的懷中忍不住再一次放聲大哭。     *  *  *     許久之後,弗雷特里西才從最後記憶中發現了一項疑點。這個疑點,或許可以解釋,為何來到星幽界以後的自己,會如此對伯恩哈德執著到異常的地步。

  不知是那充滿惡意的憐憫,還是什麼原因所致,在他無法逃離而重複體驗的死亡之中,他不斷見到身邊的人被各種巨大的無名力量玩弄摧殘致死,不管是同事、戰友,還是自己的學生,都在他的眼前成為無法辨識的碎屍。

  唯獨自己的哥哥,唯獨伯恩哈德,從來沒在這血腥的輪迴之中出現過。

  就像把僅有的希望關入潘朵拉之盒中,那遙不可及的希望竟成為絕望的他唯一的救贖。從每一次的輪迴開始到結束,弗雷特里西總是下意識去尋找伯恩哈德的身影,然後在自己結束的終焉之時,為自己沒找到哥哥而感到慶幸。

  這份傷痛,這份愛,在無數次的死亡之中被刻劃入靈魂深處。     *  *  *     「弗雷大叔──我們要準備出發囉。」前方的傑多扯起嗓門,大聲呼喚在做最後整備的弗雷特里西。

  已經準備好的利恩過來搭上了弗雷特里西的肩,「這應該是最終戰了。教官,沒想到我們從斬影森林開始搭檔後,就一路走到現在,想想還真是不可思議。」

  「由我打頭陣,剩下的老樣子就交給你了。回來之後,我們一起向柯布討瓶頂級好酒來狂歡吧。」

  對於利恩的提議,弗雷特里西一反常態的沒有回話,只是微笑著點頭表示同意。

  這一次,他再也不會迷惑了。弗雷特里西握緊手中的雙刀,握緊他所能掌握到的可能性。  

    『歡迎來到混沌的世界。』最後記憶中的少女聲音,彷彿再次在耳邊呢喃媚惑。

  「但我不會再聽命於妳了。我要回去現世,和大家一起回去。」弗雷特里西以只有自己聽得到的低音,喃喃地向自我宣誓。

  他將重新挑戰命運,為了擺脫輪迴的捉弄、重獲自由而戰。

  看向身邊的夥伴以及在旁送行的兄長,他知道,自己將永不獨行。  

  《 正文完 》

     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按5下Like!

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。

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,點5下Like就可以贊助我的文章。
化讚為賞,支持創作。